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

全区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视频推进会议召开

2022-11-02 08:20     来源:安置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11月1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南宁召开全区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视频推进会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正厅长级)黄胜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欧阳进通报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国家发展改革委以工代赈暨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视频推进会议精神、全区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有关情况,百色市田阳区、贺州市平桂区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自治区易安后扶专责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13个设区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78个有易地搬迁任务的县(市、区)人民政府领导,市、县两级易安后扶专责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以工代赈暨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视频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区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充分认识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的组织领导,扎实开展易地搬迁户防返贫监测帮扶,突出抓好就业帮扶和产业发展,全面加强集中安置点综合管理,加快搬迁群众融入当地社会进程。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全面推进我区巩固拓展易地搬迁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新成效。

(文/李佳晋   审核/覃义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