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社会发展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组织相关部门携30余家家政企业“靓”相2023首届家政博览会

展示广西家政服务行业提质扩容成果并在主论坛发言

2023-05-04 10:30     来源:社会处     作者:唐伟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28日至30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和民政部指导,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的“2023首届家政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成功举办。本次博览会以“大家政、新市场、僖生活、福产业”为主题,重点聚焦“领跑者”行动、社区家政服务、居家养老育幼、相关产业融合等,开展了论坛交流、政策解读、展览展示、成果发布、互动体验等系列活动。作为国内首个以家政服务业为主题的专业博览会,本次展会吸引了300余家企业、多个地方城市组团和家政相关企业机构参加。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全国妇联等国家部委领导出席论坛并讲话。

为充分展示广西家政服务行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方面取得的成果,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商务厅和南宁市积极组织家政服务企业、行业协会、家政“领跑者”学校参加此次家政博览会。广西共有30余家家政及文旅企业参展参会,广旅集团受邀作为广西重点国有企业代表参加本次博览会,并在产业融合展区搭建展台。国家部委领导在巡馆过程中莅临广西展馆,参观广西家政服务业发展成果。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罗陈娟受邀在博览会主论坛,围绕“家政提质扩容,助力扩大内需”主题,作了题为“着力完善家政环境,更好服务人民生活”的分享发言。同样受邀到主论坛发言的还有贵州、北京、厦门和成都等4个省市。

截至2022年底,广西共有家政从业人员近100万人,家政服务企业约2万家,企业年营业额超过58亿元,近三年企业年营业额年均增长15%以上。南宁市2019年获批国家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重点推进城市。广西家政企业通过组团参展,充分展示了广西家政服务业所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提升了广西家政行业品牌的影响力,开拓了商机,夯实了广西家政服务产业发展的基础。


国家部委领导莅临广西展馆,参观广西家政服务业发展成果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罗陈娟受邀在博览会主论坛作分享发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