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评估督导

平陆运河累计完成投资93.9亿元

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80亿元,实现土石方开挖总量1亿立方米以上

2023-04-28 21:2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26日,记者从平陆运河集团了解到,平陆运河项目自去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稳步推进建设进度。截至4月24日,已累计完成投资93.9亿元,今年已完成投资57.76亿元。

为保障平陆运河项目资金需求,高质量筹集平陆运河项目建设资金,平陆运河集团积极抢抓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机遇期,与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合作,有效撬动金融机构对平陆运河项目融资的支持,成功获得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72.73亿元,这是广西基础设施项目单笔投放最大的基金,有效助力平陆运河项目加快建设。

今年一季度,平陆运河项目按时完成72.73亿元基金支付目标,一期工程提前完成建设任务,马道枢纽一期工程分水岭边坡开挖和防护已完成,企石、青年枢纽导流明渠实现通水,为船闸主体早日施工建设创造了良好条件。

据悉,根据工程现场实际进度,平陆运河集团加快落实基金使用,推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的政策效能加快释放,全力推进平陆运河项目建设。今年,平陆运河项目计划完成投资180亿元,实现土石方开挖总量1亿立方米以上。(吴丽萍 周雪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