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评估督导

广西平陆运河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3-03-07 17:25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吴丽萍 康 安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钦州市沙井港,平陆运河入海口。徐天保 摄

阳春三月,春草萌发。在平陆运河第一个梯级枢纽——马道枢纽一期工程施工现场,数十台挖掘机紧张作业,山间持续回荡着机械的轰鸣声。

“为了保障2号坡的施工进度,项目引进高臂潜孔钻机,施工效率提高了一倍以上。”中交二航局平陆运河马道枢纽项目施工人员张劲说。

据了解,围绕“快建设”目标,该项目引入边坡潜孔钻机进行锚杆成孔,应用湿喷机械手进行坡面混凝土喷射施工,采用新型智能注浆机注浆,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广西平陆运河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程耀飞介绍,为克服西津库区水面与海平面之间存在的落差,项目建设了马道、企石、青年3个梯级航运枢纽。其中,马道枢纽将建成世界最大的内河省水船闸。“为早日建成运河,我们只有工期,没有假期。去年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大家一直坚守岗位,节假日也不休息,加班加点推进项目进度。”

“平陆运河项目今年计划完成形象投资约180亿元,截至2月底,已累计完成形象投资近60亿元,企石枢纽一期工程已完成,马道、青年枢纽一期工程土石方开挖占设计总量的97%,项目即将进入全线动工的新阶段。”平陆运河集团总经理莫菲城说。(吴丽萍 康 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