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能源运行协调

农冰赴广西电网公司开展电力供应调研会商工作

2023-06-02 11:07     来源:能源运行协调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做好电力供应稳定,及时有效应对近期统调用电负荷屡创新高形势,5月31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自治区能源局局长农冰率队赴广西电网公司开展电力供应调研会商。

农冰强调,为扎实落实2023年迎峰度夏能源电力保供任务,一是广西电网公司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统筹好发用电平衡,加强电网负荷分析和用电负荷变化分析,科学精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保障电力平稳有序供应,靠前做好供电服务工作,确保企业生产运行安全。二是要研究推出新型电力交易品种,做好电力交易市场与调峰市场衔接,加强发电企业运行管理,深挖电源机组顶峰出力潜力。三是要推进我区储能项目建设落地,争取早日形成实质电力供应能力,全力增强我区用电高峰时段的电源顶峰调节能力。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广西业务办、广西电网公司相关业务负责同志,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电力核电处、新能源处、能源运行协调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广西电网电力调度中心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