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能源运行协调

一季度广西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居全国第六

2023-04-25 20:35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3年一季度广西全社会用电量54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2%;其中,广西工业用电量347.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13%。根据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数据表明,广西全社会用电量增速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位居全国第六。广西3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增速15.84%,位居全国第二。

一季度电量快速增长的“成绩单”,充分印证广西发挥“首季效应”,形成了开局即加力、起步即提速的发展态势,体现经济稳中向好的活力和信心。根据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数据显示,广西一季度新增用电户22.62万户,同比增长15.86%,累计新增用电容量477.2万千伏安,与全社会用电量同步实现“双增长”。在第一季度新增的电力用户中,农业用户占比3.7%,工业用户占比2.5%,商业用户占比4.4%。新增用户数量的大幅提升,反映出广西促进农业、工业、服务业全面高速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广西投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