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能源运行协调处

农冰参加国家能源局召开的南方区域电力保供专题会议

2022-08-25 16:36     来源:能源运行协调处     作者:冯愉膳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23日,国家能源局召开南方区域电力保供专题会议,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兵主持并讲话。云南、贵州、广西、广东等省(自治区、直辖市)能源局分别作了发言,国家能源局派出机构及有关企业分别作了汇报。广西分会场设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自治区能源局局长农冰参加会议并代表广西作了发言。

本次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能源电力保供工作的决策部署,对南方区域迎峰度夏能源电力保供有关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通报了南方区域电力供需情况,电煤运转、发电机组情况、煤电机组运行、煤电价格疏导、水电机组运行等情况。会议强调当前电力保供形势仍然复杂,要高度重视能源电力保供工作。要巩固会商制度,及时研判电力供需形势、科学精准调度,督促发电企业做好燃料储备,抓好煤炭的保质保量工作。要严肃电力调度纪律,优化检修计划安排,新投产机组要应投产尽投产。要加强电力设备运维和电力应急能力建设,确保迎峰度夏电力可靠供应。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能源运行协调处相关负责同志、有关发电企业在广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