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能源运行协调处

农冰主持召开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会议

2022-07-28 16:17     来源:能源运行协调处     作者:雷雪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7月28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自治区能源局局长农冰主持召开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会议。自治区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厅际协调机制各相关成员单位同志,各市发展改革委,各统调燃煤电厂、燃气电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近期关于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的系列部署精神,听取了各有关单位情况汇报,分析研判了当前我区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形势,并就做好我区迎峰度夏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农冰强调,落实迎峰度夏能源保供,一是要充分认识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形势的严峻性,细化分解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各方责任,确保全区迎峰度夏电力供应平稳有序。二是要强化发电燃料保供工作,重点做好电煤中长期合同签订“三个100%”全覆盖、确保厂内存煤可用天数不小于15天、全力减少机组受限规模三项工作。三是要加强发电机组维护,维持机组顶峰发电能力。四是要持续抓好调度监测,科学有序开展电源的统筹调度,充分利用各电源的发电潜力和调节能力,实现多能互补。五是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市切实担起属地保供责任,各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当前正是迎峰度夏电力保供的关键阶段,各有关单位、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站在讲政治、促发展、保民生的高度,认真抓好迎峰度夏能源电力保供各项工作,确保广西电力供应平稳有序。

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