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农村经济

高质量推进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居民 “舌尖上的安全”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助力健康广西建设

2022-12-22 16:00     来源:农经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是事关保障改善民生,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大事。今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按照《2022年全区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的要求,积极采取一系列措施,有效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氛围。

加强顶层设计,坚持规划政策引领。印发《广西特色产业做强做优总体方案》《广西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广西壮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印发优质粮食工程“六大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加强酿酒、米粉、健康饮用水、水牛奶、富硒米等特色食品产业发展,增加我区地方粮食储备规模,引导食品产业走高质量发展道路。

积极争取资金,助力居民食品安全。多渠道争取资金推进我区高标准农田建设,保障粮食生产安全。2022年,共争取4.471亿元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全区41.8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统筹安排2022年自治区乡村振兴专项资金5.2亿元,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及粮食生产激励补贴。在2022年自治区乡村振兴专项资金中统筹安排5500万元支持玉林牛腩粉产业园项目、巴马长寿食品加工标准厂房等食品加工产业园基础设施项目。

加强监督管理,保障项目实施落地。利用国家重大项目库、“壮美广西·发改云”平台,加强对中央预算内、乡村振兴项目计划下达、开工建设、资金到位、资金支付、竣工销号等计划执行情况在线实时调度监测力度,落实“红黑榜”制度,实现“资金流向全知道、实施进展全掌握”。

下一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配合自治区各相关部门,抓好本系统各项食品安全工作,大力推进我区食品安全工作,谱写健康广西新篇章。(文/杨贵兵 审核/刘星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