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煤炭油气

广西最大海气登陆管道项目正式投用

2023-04-13 16: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11日上午,广西最大海气登陆管道项目——涠北管线项目,正式通气投用,标志着北部湾油田群所开采的天然气可通过涠北管线源源不断地输送至广西北海铁山港,为北海市发展注入新动能。

涠北管线项目通过建设海底输气管线,将北部湾油田群涠洲终端处理厂的富余伴生气处理成合格干气后外输。该项目在涠洲岛与铁山港之间铺设一条全长约70公里的天然气管道,同时在铁山港登陆点建设一座具有收球、过滤、计量、外输功能的接收站,并对涠洲终端进行适应性改造。

项目作业过程中,为了避免海底管道对北海市30万吨级规划航道产生影响,中国海油创新性采用海对海非开挖水平定向钻穿越技术,在航道下方18米至22米的地层中进行海底管道铺设,实现管线在海床面以下的淤泥层中穿越,顺利跨越规划航道。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