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煤炭油气

中国石化广西石油率先推出国VIB车用汽油

2022-12-05 10:00     来源:人民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2日凌晨5点,10余辆装载着92号国VIB车用汽油的油罐车从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南宁油库驶出,为该公司在南宁市城区的20余座加油站配送油品。

据了解,根据国家有关规定,2023年1月1日起,全国加油站将统一实施国VIB车用汽油质量标准。作为广西区内最大的车用能源供应商,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国家发改委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成品油质量升级行动计划,成立专项工作组,加强资源组织调运,强化油品质量全过程监控,高质量确保此次油品质量升级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11月1日起,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所属油库出库的车用汽油已全部达到国VIB标准要求,经过一个月以来的置换,大部分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加油站销售的车用汽油已达国VIB标准要求,标志着中国石化广西石油分公司已率先在广西区内推出国VIB车用汽油,意味着广西车主不用多花一分钱,已经提前体验到品质更高、更加环保的燃油。

据介绍,相比目前在售的国VIA车用汽油,升级后的国VIB车用汽油与目前市场在售汽油同价,烯烃含量由原来的18%下降到15%,能进一步减少汽车发动机积碳和胶质沉积,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对车辆性能无影响,驾驶体验感不变。原加注国VIA车用汽油的车辆可直接加注国VIB车用汽油。(毛玉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