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利用外资

外贷办赴河池开展外贷项目实地调研

2022-10-28 16:54     来源:外资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更好地了解河池市外贷项目实施情况和进一步利用外贷资金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需求,自治区外贷办联合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广西农业外资项目管理中心于2022年10月18日至21日赴河池市罗城、东兰、巴马三县开展外贷项目专题实地调研。

调研组重点考察了世界银行贷款广西扶贫示范项目和世界银行贷款广西贫困片区农村扶贫试点示范项目,依次参观走访项目下罗城老娘菜食品有限公司、中欧鲜农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广西东兰花神丝绸有限公司、广西东兰贵隆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巴马八百里农业有限公司、广西巴马小谷鸡养殖有限公司。

调研组与河池市发展改革委,巴马县人民政府及外贷项目相关单位进行座谈,听取河池各外贷项目实际情况汇报,梳理项目存在问题和困难,提出相应工作建议,并在河池积极争取更多外贷项目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方面给予指导。

世界银行结果导向型贷款广西扶贫示范项目,于2018年9月开工,2021年12月31日完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推进贫困地区特色优势产业,培育龙头企业和农民合作社等产业扶贫建设,改善农村道路、饮水等基础设施条件,开展农民职业教育、培训等农村教育扶贫,完善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政策等。由于项目在产业扶贫方面显著的成效获得了世界银行的高度肯定。

世界银行贷款广西贫困片区农村扶贫试点示范项目,于2017年6月开工,工期6年, 预计于2023年6月完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提高面向贫困的价值链,公共基础设施及服务,提升对贫困地区的投入,项目管理、监测评估与学习等四个分项目。


调研座谈会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