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利用外资

亚洲开发银行贷款广西区域合作发展促进 (第三批次)项目启动会在南宁召开

2022-09-30 16:50     来源:外资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9月26-29日,亚洲开发银行(以下简称亚行)贷款广西区域合作发展促进(第三批次)项目启动会在南宁召开。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亚行参会代表团、广西发展改革委(外贷办)、财政厅,百色、崇左、防城港市发展改革委(项目办)及相关单位、百色学院、项目业主参加会议。

会上,各子项目业主就各自项目前期准备情况进行了逐一汇报。随后,与会单位共同讨论了项目目前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更新了项目采购和实施计划,确定了下一步工作内容及时间节点。最后,广西发展改革委(外贷办)与亚行共同签署了会议谅解备忘录。

亚行贷款广西区域合作发展促进项目是我国首个利用亚行多批次贷款工具建设的区域合作项目。总贷款金额为4.5亿美元,其中:第一批次为1.3亿美元、第二批次为1.8亿美元、第三批次为1.4亿美元。第三批次项目于2021年12月份签署《贷款协定》和《项目协议》,2022年3月份生效。项目下设6个子项目:中国—东盟(防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中心项目、百色学院中越经济文化交流中心项目、百色市跨境农产品供应链提升工程项目、崇左市中泰合作区多式联运保税仓储基础设施及多式联运(冷链)综合物流枢纽信息化平台设施项目、崇左中越边境经济合作区示范项目(二期)、崇左(大新县)中越跨境旅游综合提升工程。项目将推动中国广西边境区域与越南北部边境地区区域经济合作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国广西与东盟国家区域合作发展战略与行动计划的实施。   

会议现场1:启动会开幕会议

会议现场2:启动会总结会议

会议现场3:广西发展改革委(外贷办)与亚行现场签署备忘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