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利用外资

携手共进,以开放的姿态融入国际资本市场

—境外产业资本市场及配套产品专场推介会在南宁成功举办

2022-09-06 10:00     来源:外资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支持广西企业高质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提升我区对外投资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在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产能与投资合作系列活动框架下,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南宁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RCEP背景下企业参与中国—东盟跨境产业与金融合作政策宣介相关活动。9月5日,在南宁举办了境外产业资本市场及配套产品专场推介会。本场推介会是系列推介会的第四场,也是最后一场。

推介会上,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秦勇介绍了广西发行外债基本情况,南宁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谢铉洋介绍了南宁市重点发展的跨境产业和相关支持政策,以及南宁市加快融入中国—东盟跨境产业的情况,国泰君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阎峰介绍了国泰君安国际支持广西产业走向境外资本市场的相关情况。会议还邀请有关专家就境外产业资本市场及配套产品做主题宣讲。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形式进行,来自各市的政府有关部门、行业协会、企业共有100多家代表线下参会。

举办本场推介会是广西政府、券商、企业三方共同努力,积极为地方企业拓展境外融资渠道的具体实践。下一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进一步加快对接券商和企业需求,持续推动广西企业境外债券发行工作,为实体经济、企业主体拓展境外融资渠道提供更好服务。

会议现场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秦勇发表主题演讲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