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交通发展

南湛高速1-3分部平陆运河旧州特大桥完成4号主墩盖板浇筑

2023-01-28 18: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5日,南宁至湛江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南湛高速)1-3分部平陆运河旧州特大桥完成4号主墩左幅沉井基础盖板浇筑,标志着该桥4号主墩全部盖板完成浇筑。

据了解,平陆运河旧州特大桥4号主墩共设有左右幅2个盖板,其中右幅盖板已于11月27日完成浇筑。此次完成浇筑的盖板为左幅盖板,尺寸为31.4米×24米×4米,采用一次浇筑成型施工工艺,累计浇筑混凝土总量为3014.4立方米,左右幅盖板混凝土浇筑总量达6028.8立方米。

盖板是桥墩和基础相连的重要受力构件,盖板浇筑混凝土方量大,属于大体积混凝土施工,浇筑耗时长,施工难度大,质量要求高。为确保浇筑工作顺利进行,项目部充分借鉴右幅盖板浇筑经验,不断优化施工组织,周密安排和部署人员、物资、机械设备等。同时,项目在盖板内布设冷却水循环降温系统进行降温,并实时监控混凝土温度,防止混凝土因水化热过大而出现裂缝,有效保证混凝土浇筑质量。

作为南湛高速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平陆运河旧州特大桥建设进度是影响南湛高速通车的关键。4号主墩盖板的顺利浇筑,为桥梁主墩墩身施工创造良好条件,加快推进桥梁整体施工进度。截至目前,平陆运河旧州特大桥5号主墩左右幅沉井第6节段已下沉到位;引桥已完成6号墩墩身及盖梁施工,正在进行7号桥台施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