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交通发展

苍容高速浔江大桥中塔承台顺利完成浇筑

2023-03-17 18: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28日,苍梧至容县高速公路(以下简称苍容高速)浔江大桥中塔承台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大桥施工正式步入索塔施工阶段。

据了解,浔江大桥是苍容高速的关键控制性工程,位于梧州市藤县及苍梧县境内,全长1688米,主桥跨径布置为55+2×520+55米,中塔高108.9米,两岸边塔高108.76米,是世界上首座总长超千米的三塔空间缆地锚式悬索桥。

苍容高速浔江大桥中塔承台为圆形承台,承台直径35.5米,承台厚度6米,浇筑方量共5938.8立方米。承台分两次浇筑,1月11日已完成首次厚度2.5米浇筑。此次浇筑厚度为3.5米,最大方量为3464立方米。大桥中塔所在位置距离两侧岸边500米,两侧均有航道,物料船停泊时间和位置有限,因此大方量混凝土生产的物料保障尤为关键。为保障大体积混凝土浇筑质量和后续施工条件,项目建设团队精心部署,提前谋划,将4座26米高的“百吨级”物料仓维持在“满载”状态,中塔水上拌合站砂石料上料系统配合2台120型主机生产,保障混凝土连续供应;精准定位布置中塔施工附属设备预埋件和温控元件、冷却水管,严格控制混凝土内部温度和内外温差,防止裂缝产生,最终顺利完成大桥中塔承台浇筑。

苍容高速浔江大桥中塔承台顺利浇筑,为后续同类型桥梁承台施工提供了宝贵经验。下一步,苍容高速工程建设指挥部将科学谋划,合理安排,有序推进项目北塔6号墩承台、南塔8号墩承台浇筑施工,为后续主体结构索塔施工打下坚实基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