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交通发展

全高1标建成通车

2023-02-22 18:4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13日,省道501线全州石塘经蕉江至高尚公路(全州段)第一标段(以下简称全高1标)建成通车,为桂北地区群众畅通返乡团圆路。

据了解,全高1标位于桂林市全州县境内,途经全州县凤凰镇、安和镇、蕉江瑶族乡,终点位于全州县与兴安县交界处的蕉江乡关口村。项目全长37.9公里,是广西东北部县市的重要通道,也是广西北部向东通往湖南省的重要通道之一。

项目于2020年7月开工建设,建设过程中,项目部通过精心组织、统筹推进、科学调度,逐一攻克施工中的“拦路虎”,不断强化现场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严格落实质量管理责任体系,进一步改进优化机具、工艺和方法,对原材料进场、铺筑碾压方式、压实度检测等进行严格把关,最终交出二级公路沥青路面平整度标准差达0.66毫米的优异答卷,远优于设计值2.5毫米。

全高1标建成通车后,进一步完善区域公路路网布局,改善区域交通条件,拓宽全州县石塘生姜、凤凰柑橘、安和香芋、蕉江葡萄等地方名优特产的运输渠道,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实现全面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