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交通发展

平南至武宣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2023-04-03 18: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9日,平南至武宣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平武高速)建成通车,为沿线地方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平武高速于2020年3月开工建设,是梧州至那坡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点位于贵港市平南县官成镇下马子村北侧,与荔浦玉林高速公路相接,途经贵港市平南县、桂平市,来宾市武宣县等县(市),终点位于来宾市武宣县武宣镇七星村东南侧,与柳州至武宣高速公路相接。项目主线全长63.7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120公里,总投资99.4亿元。全线共设桥梁83座,隧道5座,桥隧比47.46%;共设置互通式立交桥7座,1处单边开放式服务区,7处收费站,养护工区1处。

项目建成后,平南县至武宣县的行车时间由原来的2小时10分钟缩短为40分钟,极大改善了平南县、武宣县等桂中地区的交通运输条件,助力地方乡镇驶入经济发展的“快车道”,惠及周边10余个乡镇100余万人,构建起桂中地区通往粤港澳大湾区的又一条“经济动脉”,对促进粤桂省际间沟通交流,完善珠江-西江经济区县域路网结构,支撑引领沿线县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