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交通发展

龙门大桥施工猫道架设完成

2023-03-03 18: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13日,国道228线丹东至东兴广西滨海公路龙门大桥(以下简称龙门大桥)施工猫道正式架设完成,标志着大桥全面进入主缆架设阶段。

据了解,龙门大桥猫道采用三跨连续式结构,每幅猫道由猫道承重绳、门架承重绳、扶手绳、面层网、门架和锚固系统组成,单侧猫道宽4.2米,共有9个横通道连接左右两幅猫道,两个边跨各设1个横通道,主跨共设7个间距150米的横向通道。该猫道最高点距离海面186米、最低点距离海面72米,是广西海上最高猫道。施工过程中,为防范化解高空作业、海上气候多变等因素带来的安全风险,龙门大桥项目指挥部采用从塔顶向低处分段拖移的方法逐步安装面网,强化安全防护,并加强安全交底和施工全过程跟踪监管,有力保障施工安全和建设进度。

据了解,龙门大桥项目路线全长7.6公里,桥梁总长6597米,主航道桥采用主跨1098米单跨吊全漂浮体系钢箱梁悬索桥,满足20000吨邮轮通航要求。龙门大桥项目总投资57.09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35.27亿元,占总投资的61.78%,锚块、承台、墩柱等分项工程完成比例均已超过96%,各项施工进展顺利。

下一步,龙门大桥全体参建人员将全力推进项目主航道桥主缆架设及移动模架等分项工程的施工,确保项目各分项工程施工平稳有序,为龙门大桥全幅贯通奠定基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