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交通发展

巴羌高速全线首片箱梁成功浇筑

2022-12-28 18:4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30日,天峨(黔桂界)至北海高速公路(巴马至羌圩段)(以下简称巴羌高速)全线首片箱梁成功浇筑,标志着项目桥梁上构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箱梁浇筑在二分部1号箱梁预制场完成。为顺利完成项目首片30米预制梁浇筑,巴羌高速项目建设指挥部提前谋划,加强梁场建设方案审批,严格执行报验程序,落实模板准入制和首件制,组织参建单位开展专题研讨,攻坚技术难点,共同制定浇筑方案。在施工过程中,项目建设指挥部还落实精细化管理,强化现场监控,确保各工序、各环节落实到人,并制定详细的应急处置方案,强化项目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安全有序可控。

截至目前,巴羌高速累计完成投资28.09亿元,占概算总投资142.3亿元的19.7%。项目路基工程完成33.3%,桥梁工程完成25.4%,隧道工程完成24.7%,征地完成80%,拆迁完成40%。

首片预制箱梁的成功浇筑,为巴羌高速后续箱梁预制全面施工提供了丰富经验。下一步,巴羌高速项目建设指挥部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进标准化管理,严把安全质量关,抢抓施工建设节点,全力冲刺年度生产投资任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