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交通处(通道办)

南凭高铁南崇段开通运营

2022-12-07 18:30     来源:通道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5日10时40分,随着首发动车组D9688次列车驶出崇左南站,标志着南宁至凭祥高铁南宁至崇左段正式开通运营,南宁至崇左的旅行时间由原来的2小时36分钟缩短至52分钟。

据了解,南宁至凭祥高铁南宁至崇左段全长121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共设南宁、吴圩机场、扶绥南、渠旧南(预留)、崇左南5座车站。开通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5对,南宁站到吴圩机场站15分钟可达,南宁站至崇左南站52分钟可达。南凭高铁南崇段建成通车后,崇左、南宁实现高铁与飞机无缝换乘,进一步完善了广西铁路网结构,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对助力民族地区加快发展,更好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信息来源:央广网)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