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交通发展

龙门大桥双塔实现跨海相连

2022-11-11 16:2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4日,国道228线丹东至东兴广西滨海公路龙门大桥(以下简称龙门大桥)先导索顺利过海,大桥两岸主塔实现跨海相连。

据悉,先导索架设是悬索桥上部结构施工的第一步。龙门大桥所处的茅尾海海域环境复杂,台风频发、大风天气偏多,施工作业难度大、安全风险高,项目建设团队充分结合实际情况,最终选定拖轮牵引先导索过海的方案。

当天,在现场施工人员的精细操作下,先导索与龙门大桥西主塔下放的钢绳相接,牵引船拽拉着先导索,在海事部门护航下,沿着海面向东主塔行驶。历时约30分钟,先导索成功跨越龙门海峡到达大桥东主塔。在卷扬机的牵引下,先导索沿着两岸主塔两侧顺利提升至离海面70余米的高空,顺利完成龙门大桥先导索过海,东、西两岸主塔成功实现“千米一线牵”。

龙门大桥两岸主塔实现跨海相连,标志着龙门大桥主航道桥的重心正式转入上部结构施工,并为后续的猫道及主缆架设提供有力支撑。


 国道228线丹东至东兴广西滨海公路龙门大桥先导索正在牵引过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