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经济体制改革

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建设现场会在昆明召开

2023-05-24 17:45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市场准入制度建设部署要求,按照有关工作安排,5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体改司在昆明召开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建设现场会。会议深入剖析市场准入制度建设内涵及重大意义,总结过去几年制度建设的进展成效,从做好市场准入制度文件编制、新版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修订、扩大效能评估范围、发挥好案例归集通报作用等四个方面对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邀请清华大学、国家信息中心专家解读负面清单实施机制,云南、福建等省份介绍市场准入效能评估试点情况,上海市浦东新区发展改革委介绍区域市场准入制度建设成效。会议期间召开了部分省市座谈会,围绕如何做好下一步改革工作以及市场准入制度建设等进行交流。参会同志还在昆明市开展了实地调研,了解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在基层落实情况及地方在服务市场主体方面的创新做法。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司局,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部分计划单列市发展改革委有关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