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经济贸易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到都安调研农村物流高质量发展工作

2022-11-30 15:37     来源:都安县委宣传部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11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祥忠率队到都安瑶族自治县调研农村物流高质量发展工作。




当天,调研组先后到澳寒羊屠宰加工冷链中心、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县级物流配送中心第二分拣场和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高岭镇级物流配送服务站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冷链物流、农村物流配送、电子商务发展等情况。




调研组对都安农村物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都安农村物流工作有特色、有成效。希望都安加强政府引导,扶持典型企业,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围绕服务“三农”、方便群众做文章,努力探索农村物流长效运营模式;要充分利用交通运输行业和农村客运线路的职能优势,优化车、货资源匹配。加快物流信息化建设,为市场提供必要的信息,让农村物流惠及农村群众生产生活,助推农村经济发展;要创新发展模式,深化资源整合,紧密结合当地实际,积极破解难题,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促进农村物流有序发展;要做好农村物流宣传工作,提高农村物流对农村群众的认知度和影响力。




在高岭镇弄名村、加茶村、宜江村,调研组看望了自治区发改委驻村工作队,实地查看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近期的驻村工作汇报,并与镇、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各村的基本情况、巩固脱贫成果、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群众等方面工作。希望驻村工作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同时,结合各村的实际,认真谋划产业项目,做好产业规划,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当天,调研组还到结对帮扶户的家中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他们近期的经济收入、生活开支以及身体健康等情况,深入了解在医疗、产业、就业等方面各项帮扶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认真倾听帮扶户心声,鼓励他们增强内生动力,保持乐观心态,勇敢面对逆境,进一步提升生活质量。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波,县委常委、副县长韦林周陪同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