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工业和服务业发展

广西华谊新材料有限公司75万吨/年丙烯及下游深加工一体化项目丁醇装置中交

2022-08-26 18:10     来源:华谊专班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15日,广西华谊新材料有限公司75万吨/年丙烯及下游深加工一体化项目(简称PDH项目)丁醇装置、原料和产品罐区工程顺利中交,其中丁醇装置成为该项目首个中交的生产主装置,标志丁醇装置、原料和产品罐区正式转入生产准备阶段,将为后续项目联动试车、投料开车奠定坚实基础。

广西华谊新材料PDH项目是华谊钦州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二期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华谊集团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1套75万吨/年丙烷脱氢(PDH)装置、1套30万吨/年丁醇装置、2套20万吨/年丙烯酸及酯装置。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年产丙烯75万吨、丙烯酸丁酯40万吨、丙烯酸40万吨、正丁醇27.28万吨、异丁醛2.65万吨、冰晶型丙烯酸8.4万吨等。项目建成后有利于填补广西高端化工新材料产业的空白,对广西加快打造面向东盟的万亿级石化化工新材料产业集群具有重要作用。


广西华谊新材料PDH项目现场

广西华谊新材料PDH项目现场夜景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