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法治建设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法规处组织召开完善招标投标交易担保制度进一步降低招标投标交易成本交流座谈会

2023-02-09 19:17     来源:法规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3年2月8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法规处组织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等12个有关单位召开座谈会,研究讨论贯彻国家完善招标投标交易担保制度进一步降低招标投标交易成本工作相关要求事宜。

会议交流总结了我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规制度进一步规范招标投标主体行为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成效和存在问题,对今后工作研究提出改进意见。

会议对照我区实际和部门职责,认真研究讨论了贯彻《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完善招标投标交易担保制度进一步降低招标投标交易成本的通知》的工作考虑和落实意见。下一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按照上述文件要求,牵头组织自治区有关单位制定出台政府投资项目招标人全面或阶段性停止收取投标保证金,或者分类减免投标保证金的政策措施,并督促各有关单位和企业开展清理历史沉淀保证金专项行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