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法治建设

法规处以案普法推动信访事项妥善处理

2022-06-09 11:57     来源:法规处     作者:何加予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8日下午,法规处组织法律顾问和相关处室专题研究信访事项处理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行政争议,推动本委法治机关建设。

相关处室介绍了信访事项调查核实及与当事人的沟通情况,法律顾问详细询问了调查核实的时间节点和关键证据相关情况,并提出法律意见。法规处综合法律顾问意见和相关处室的调查事实,提出处理建议。同时结合案例详细解读《信访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内容,以案普法并进行风险提示,建议相关处室尽快组织力量全面梳理涉访事项,依法依规及时办理,切实回应群众关切,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