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法治建设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扎实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2022-04-22 09:01     来源:法规处     作者:何加予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4月15日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自此总体国家安全观成为新时代我国国家安全工作的理论指引,并在实践中丰富发展、日臻完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把维护国家安全列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十三个方面重大成就之一,“五大要素”、“五对关系”、“十个坚持”和“五个统筹”共同构成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内涵。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有关工作部署,结合本委实际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一方面强化宣传教育。在我委部门网站专栏刊登国家安全宣传海报,利用办公楼大堂电子显示屏展示宣传标语,在楼道制作张贴专题板报,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广西边海疆国家安全主题展览,采用多种方式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依法行政的浓厚氛围,深入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二是在工作中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不定期开展计算机终端安全排查,消除隐患,维护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围绕广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工作要求,想方设法加强少数民族聚居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加速发展,维护经济安全和社会安全;加强规划体系建设,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融入各类规划,统筹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顶层设计,维护资源安全和生态安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