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规划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全面启动“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

2023-03-22 17:09     来源:规划处     作者:冯国栋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员会组织召开全区“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启动会,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罗陈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区直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家“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启动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领导关于扎实做好相关工作的指示批示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起步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扎实开展“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是规划实施接续奋力的关键一环,是适应环境形势发展变化的必然要求,是规划工作贯彻全面依法治国的应有之义。

会议强调,开展中期评估要严格遵循系统全面、突出重点、远近结合、科学严谨、实事求是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立足更好发挥发展规划的战略导向作用,总结成绩、查找短板、分析原因、提出对策,扎实做好主要指标目标、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重大任务、重大工程项目、自治区级专项规划等领域评估工作,把中期评估工作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以评估推发展、促落实。

会议要求,各设区市、各有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和分工协作,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高效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各项工作。要深化重大问题研究,把推动“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实践与超前谋划“十五五”规划研究有机结合起来。要创新评估方式方法,多主体、多维度、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开展中期评估,进一步提高评估工作的严肃性。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多开展蹲点式的调研,深入基层解剖麻雀,摸清一线真实情况,情况越复杂、越困难的地方就越要深入调研。

下一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的统一部署,加强与各市上下联动、与自治区各部门横向协同的力度,凝心聚力、尽锐出战,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更好推动“十四五”规划《纲要》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