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规划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召开“十四五”国家级专项规划实施动态监测工作第二次专题会议

2022-07-26 17:30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有力有序推动“十四五”国家级专项规划实施,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组织召开“十四五”国家级专项规划动态监测工作第二次专题会议。21个部门规划编制牵头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有关部门分别围绕本部门牵头编制的国家级专项规划,就规划出台以来取得的进展、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推进实施的考虑进行交流,并对本部门专项规划出台以来分工落实、定期监测、机动督导、规划管理等做法进行初步总结。大家一致认为,国家级专项规划是“十四五”规划《纲要》实施和相关领域中长期发展的重要支撑,必须强化规划实施监测评估,推动规划稳步落实。

与会同志还就如何深入开展国家级专项规划实施动态监测工作进行了交流。建立以半年为期的动态监测工作机制,是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创新推进发展规划落实的重要探索。各有关部门表示将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围绕主要目标指标进展、重点任务落实、重大工程项目推进等重点内容深入开展动态监测评估,并以此为契机积极推动构建制度化规范化的国家级专项规划监测评估体系和管理机制,更好发挥国家级专项规划对国家发展规划的支撑作用和对相关领域发展的战略导向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