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电力核电

广西电网大力支持本土新能源汽车发展

2023-05-08 10:20     来源:电力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3年3月27日,广西电网公司采购48辆上汽通用五菱宏光MINI EV GAMEBOY投入到广西电网全区各地供电局和供电公司生产和营销业务中。推动新能源汽车在南方电网集团用车发展,用实际行动落实好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及广西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三年行动计划。

近年在“双碳”目标驱动下,广西电网公司积极响应广西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支持广西本土汽车工业发展,持续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力度,制定专项计划推动生产用车、公务用车电动化替代。一是,广西电网2022年助推上汽通用五菱入驻南方电网电子商务平台,便利了广西电网所属单位采购本土品牌汽车同时,也成功将本土汽车向南方电网区域其他四省推广;二是,广西电网近两年持续采购了五菱、哪吒、玉柴和东风柳汽等本土品牌汽车总计200辆以上,并为东风柳汽换电版电动车配套建设了12座换电站;三是,从2020年开始广西电网制定新能源汽车推广五年计划,力争在2025年用车板块的电动化率达到60%以上。2022年度广西电网新增车辆电动化率超过76%,4月份,广西电网汽车电动化率已经超过18%,未来三年将继续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应用。广西电网公司勇担央企使命、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将持续完成南方电网集团用车电动化率发展目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