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电力核电

广西电网公司全面保障春运电车补能

2023-02-27 17:20     来源:电力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3年春节是防疫政策优化调整后的首个春节,各地相继迎来返乡、探亲、旅游等客流高峰,春运期间车流暴增。为贯彻落实国务院2023年全力做好春运服务保障的工作会议精神,实现春运期间“安全、健康、便捷、温馨”的总体目标,广西电网公司本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积极响应国务院相关要求,2022年底前大批量投运上百个新建电动汽车充电站点,消除广西城市和乡村充电盲点地区。对所属充电设施在硬件设备、平台应用等方面多措并举,竭力满足人民群众春运出行的高峰充电需求,为提高用户春运出行体验提供补能支持。

春运关乎民生。为了改善电动汽车高速续航锐减、车桩不匹配、排队充电难题,广西电网公司积极完善充电服务保障预案,配合强化路网运行服务保障,做好高速服务区充电的后盾工作。特别对43个位于高速服务区的充电站重点加强运行维护,每日开展全面巡检,确保充电设施设备可用在用,降低充电桩在高负载压力下的故障率。

同时做好充电应急保障服务,努力把好监测预警关,积极加强应急服务。对于高速服务区和城际主干道等春运客流量较大的站点,引入临时保供措施,配备了移动充电应急车。并于2022年12月30日至2023年1月29日期间,在车流量大的G80广昆高速容县服务区南方电网充电站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移动充电应急保障服务,以满足G80容县双侧服务区电动汽车的补能需求。这类似于“移动充电宝”的车辆,充电总容量达180kWh,存储用电量600kWh,可同时为两辆电动汽车快速充电补能,大部分电动汽车半小时即能充满电。

此外,广西电网公司协调各地供电局做好充电设施供电服务,加快推动2022年底新建的高速服务区充电设施投入运行进度,扩大高速服务区的充电设施覆盖面,全力为新能源车主返乡过年保驾护航。



现场(一)



现场(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