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电力核电

柳州市积极打造“十分钟”充电服务圈

2023-01-27 13:30     来源:电力处(新能源车联席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17年起,柳州市全力加快充电设施建设,打造新能源汽车使用生态环境。通过利用政府、学校场地、路内停车位建设充电桩,形成示范引领作用。以南方电网、特来电等龙头企业为引领,率先在柳州建设充电设施形成推广应用示范;不断培育坤誉、蓝创等本地桩企发展壮大,陆续吸引超过40家桩企来柳投资建设充电设施。以市区带动县域乡村充电设施建设,将新能源汽车推广“柳州模式”复制延伸至县域乡村。截至2022年12月底,柳州市已建成共建设有公共充电站点1431个,充电枪15599个,帮助个人建设充电设施18407个。2022年1-12月,新能源充电桩建设已完成7118个。市区“十分钟充电圈”基本形成,五县和各城区范围内都已规划建成1-3个独立专属充电服务站。


大力推进专属充换电服务站建设,提升充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新增和充分利用现有停车场地加速专属充换电服务站建设和布局,以直流快充桩为主,全区域服务不断增长的新能源出租车、网约车、物流车、快递车、旅游车、公务车、私家车等,在现有“十分钟充电圈”的基础上,满足商用车“路途皆有站,随到皆能充(换)”,让本地日常通勤车实现“月充2-3次,轻松使用30天”“月花100块,轻松通勤4礼拜”的愿景。新增和现有室外专属充换电服务站,要求建设运营方根据场地条件,在符合规划和美化市容市貌环境的前提下,配套美观安全实用的遮阳篷和充电用户休息室等,不断提升柳州充电服务品质,方便用户体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