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财政金融和信用建设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参加第四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

2023-01-06 10:30     来源:财信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3年1月4日,第四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以线上线下融合方式在广州、北京举行,主题为“信用筑基 引领发展——让市场更有效 让政府更有为”。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连维良出席并发表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单位负责同志、有关专家、学者等代表参加本届论坛,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财信处派员线上参加。


广西分会场

会议强调,城市信用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关键内容,最能体现信用建设“自上而下”统筹协调与“自下而上”探索创新的结合,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积极进展为城市信用建设创造了良好机遇。城市是信用探索创新最重要最活跃的载体和平台。

同时,第四届“新华信用杯”全国信用案例暨信用应用场景优秀微视频评选结果在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正式公布,全国共563个案例参评,我委选送的信用案例有3个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优秀信用案例称号。


广西选送案例获评全国优秀信用案例名单

获奖案例名称

报送单位

银税互动促进“以信换贷”“减税增贷”

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

信用修复助力企业扬帆起航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玉林市探索推行个体工商户信用分类管理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玉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据悉,第四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设置开幕式、主论坛和平行主题论坛三部分。论坛发布《中国城市信用建设年报(2022)》、第四届“新华信用杯”全国优秀信用案例和信用应用场景优秀微视频,启动第四届“信用中国·城市在行动”媒体纪行活动、广州市“一区一品牌”信用建设工程,发布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信用评价体系2.0”。论坛设置“信用建设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碳路中国ESG实践与发展”“公共资源交易信用建设与实践”“信用监管与互联网+监管融合创新”等4个平行主题论坛。

此外,论坛期间将举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果展,展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果、“信易贷”特色亮点、第三批全国社会信用示范区创新成果等。(文/叶雁,审核/蓝波)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