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广西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时 > 最新动态

宾阳:优化营商环境 帮办代办便民利民

2022-07-13 10:1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一家教育企业的法人代表孟女士来到中国银行宾阳县支行的政银合作帮办代办服务专区办理企业开办登记相关业务。在服务专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孟女士顺利地完成了网上申报事项。随后,宾阳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将已办好的营业执照、印章等物品派送至该网点,整个流程仅用了一个小时。

今年以来,宾阳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政银合作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相关部门将企业开办登记渠道从办证大厅向金融网点延伸,通过在合作的银行设立政银合作帮办代办服务专区,将企业代办登记注册、印章刻制、涉税登记、银行开户、社保登记、医保登记、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用水报装、用电报装、用气报装等企业开办十大板块业务纳入专区办理,实现了企业开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得到办事群众的好评。

目前,宾阳县已在金融机构设立5个政银合作帮办代办服务专区。据了解,该县将不断拓展广度和深度,将更多的银行网点纳入政银合作范畴。(孟振兴 班昊)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