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主动公开文件 > 项目批复 > 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结果
发文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成文日期:2022年12月23日
标  题: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南宁市石埠堤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发文字号:桂发改农经〔2022〕1317号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6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南宁市石埠堤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2022-12-26 18:40     来源:农经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报来南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南宁市水利局关于审批南宁市石埠堤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南发改报〔2022〕987号)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南宁市地处珠江流域西江水系郁江中下游,是全国首批重点防洪城市之一。南宁市石埠堤改扩建工程位于南宁市中心城区西乡塘区石埠半岛,由石埠防洪堤、排涝泵站、防洪排涝闸组成,现状石埠堤设计洪水标准为20 年一遇,防洪排涝闸自排标准均为20年一遇最大24小时暴雨洪水,排涝泵站抽排标准均为雨洪同期10年一遇最大24 小时暴雨洪水,未达到已批复的南宁市城市防洪规划修编的防洪排涝标准。为了适应城市发展的需要,更好地保护排涝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对南宁市石埠堤段防洪排涝设施进行达标改扩建具有必要性和紧迫性

二、项目名称:南宁市石埠堤改扩建工程

三、建设地点:南宁市西乡塘区石埠半岛邕江北岸。

四、项目业主:南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项目代码:2205-450000-04-01-600229

六、原则同意所报南宁市石埠堤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主要建设内容为对石埠堤及其附属4座泵站、4座防洪排涝闸进行扩建改造,排除安全隐患,确保防洪安全,新增信息化建设,提高各泵站、防洪闸的运行调度效率和管理水平,主要包含土建改扩建、机电设备更换,金属结构维修改造、信息化改造等。堤防及各泵站、防洪排涝闸均在原址上进行改扩建。工程施工总工期24个月。

七、原则同意工程用地范围及主要用地实物指标调查成果,工程不涉及基本农田不涉及搬迁安置人口原则同意工程征地所采用的补偿依据及补偿标准。

工程总投资61256.89万元,原则同意你市报来的资金筹措方案,资金来源为申请中央资金、自治区补助资金,其余资金由南宁负责解决

本项目招标范围为勘察、设计、建筑工程及临时工程、设备及安装工程、环境保护工程、水土保持工程、工程监理。招标组织形式为委托招标,招标方式采用公开招标。请严格按附件核准的意见开展工程招标工作。

据此批复组织开展项目初步设计,进一步落实项目资金和建设条件,争取尽早开工建设。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接收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廉政监督信访举报电话:07712328688;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接收领导干部插手工程建设廉政监督信访举报电话:077112388。收信地址: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邮编:530028。)

附件:南宁市石埠堤改扩建工程招标核准意见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1223


附件

招标核准意见表

  项目名称:南宁市石埠堤改扩建工程

项  目

招标范围

招标组织形式

招标方式

不采用

招标形式

全部

招标

部分

招标

自行

招标

委托

招标

公开

招标

邀请

招标

勘 察

核准



核准

核准



设 计

核准



核准

核准



建筑工程

临时工程

核准



核准

核准



设备及安装

工程

核准



核准

核准



环境保护

工程

核准



核准

核准



水土保持

工程

核准



核准

核准



工程监理

核准



核准

核准



审批部门

核准意见

说明

本项目总投资61256.89万元,根据《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国家发展改革委2018年第16号令)和《必须招标的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项目范围规定》(发改法规规〔2018〕843号,该项目勘察、设计、建筑工程及临时工程、设备及安装工程、环境保护工程、水土保持工程、工程监理应进行公开招标。

          20221223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