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主动公开文件 > 信息公示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2022年度煤矿瓦斯等级鉴定结果的公示

2022-12-21 09:00     来源:油气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国家煤矿安监局 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煤矿瓦斯等级鉴定办法>的通知》(煤安监技装〔2018〕9号)的要求,我委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我区煤矿矿井瓦斯等级鉴定和煤矿瓦斯(二氧化碳)涌出量测定工作。经审查,现将我区2022年度煤矿瓦斯等级鉴定结果公示如下:

一、我区2022年煤矿基本情况

目前,区内共有煤矿18对,其中地方国有煤矿1对,地方其他煤矿17对;井工煤矿17对,露天煤矿1对;生产矿井13对,技术改造矿井1对,长期停工停产矿井3对,拟新建矿井1对。其中,不符合瓦斯等级鉴定开展条件的矿井6对,不用进行瓦斯等级鉴定的矿井1对,其余11对煤矿均参加了2022年度矿井瓦斯等级鉴定工作。

经审核,参加鉴定工作的11对煤矿全部符合鉴定要求。其中,地方国有煤矿1对、地方其他煤矿10对;小型煤矿5对(30万吨/年及以下),中型煤矿5对(30万吨/年至120万吨/年),大型煤矿1对(120万吨/年及以上)。

二、瓦斯等级鉴定情况

(一)参加瓦斯等级鉴定的煤矿情况

1.地方国有煤矿1对

百色市1对:广西右江矿务局有限公司水埠煤矿。

2.地方其他煤矿10对

南宁市1对:上林县祥龙矿业实业有限公司那良斜井。

百色市5对:百色双田矿业有限公司东怀煤矿一号井、那荷煤矿、福绿煤矿、州景煤矿(技术改造现已完成)、跃进煤矿。

河池市3对:广西环江下金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下金矿;广西罗城伟隆煤业有限公司北崖煤矿、北陵山煤矿一号井。

来宾市1对:合山贵能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三矿(石村二号井)。

(二)瓦斯鉴定结果

1.鉴定为煤(岩)与瓦斯(二氧化碳)突出矿井:无。

2.鉴定为高瓦斯矿井:1对,广西右江矿务局有限公司水埠煤矿。

3.鉴定为低瓦斯矿井:10对。

三、不符合瓦斯等级鉴定条件未进行矿井瓦斯等级鉴定的煤矿6对

(一)南宁市1对:上林县祥龙实业有限公司贤按1号井(长期停工停产)。

(二)来宾市3对:广西合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托管的广西鑫秀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河里洛山井(长期停工停产)、广西合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河里平峒井(长期停工停产)、广西合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三矿三号南斜井(技术改造矿井,处临时停工整改阶段)。

(三)河池市1对:宜州市安庆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冲谷煤矿一号井(生产矿井,处临时停工整改阶段)。

(四)崇左市1对:广西百矿红岭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红岭煤矿(拟新建煤矿)。

四、不用进行瓦斯等级鉴定的煤矿1对

崇左市1对:宁明县大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大闸煤矿(露天矿)。

五、要求

(一)各煤矿企业(矿井)必须按照《煤矿安全规程》、《煤矿瓦斯等级鉴定办法》(煤安监技装〔2018〕9号)的要求,严格进行瓦斯管理,严格执行管理制度。

(二)因停产停工、技改等原因未进行瓦斯等级鉴定的煤矿矿井,可向我委申请暂缓瓦斯等级鉴定。

(三)未经我委确认瓦斯等级的煤矿矿井不得从事煤炭生产、建设活动,必须按要求进行瓦斯等级鉴定,并经我委确认后方可开展生产、建设工作。

(四)各产煤市、县(市、区)发展改革委(局)会同当地煤炭行业管理部门要加强对本辖区内所有煤炭企业(矿井)的日常监管,督查煤炭企业(矿井)认真做好瓦斯监控监测和管理工作。

附件:1.广西2022年度部分煤矿瓦斯等级鉴定和瓦斯(二氧化碳)涌出量测定结果汇总表

  2.2022年度部分矿井瓦斯等级按企业属性分类汇总表

  3.2022年度部分矿井瓦斯等级按井型分类汇总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12月20日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