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主动公开文件 > 通知公告
发文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成文日期:2022年11月10日
标  题: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布我区天然气大用户市场化改革第二批第五轮试点名单的通知
发文字号:桂发改油气〔2022〕1176号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1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布我区天然气大用户市场化改革第二批第五轮试点名单的通知

2022-11-11 17:00     来源:油气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市发展改革委:

根据我区天然气大用户市场化改革试点工作部署,我委会同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对各市报送的试点单位进行审核。经研究,原则同意南宁神州燃气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作为第二批第五轮天然气大用户市场化改革试点单位。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快推进改革试点落地

请本批次试点单位所在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工业和信息化、燃气主管部门认真组织研究,严格按照《广西天然气大用户市场化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指导开展改革试点工作,加强与上游气源方、中游管输方、下游用气方等单位沟通协调,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积极稳妥推动试点落地。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将会同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住房城乡建设厅等部门加强指导协调,共同做好改革试点工作。

二、强化风险自担

天然气市场化改革试点工作按照市场化原则推进。参与天然气大用户试点的单位要结合上游气价和输配气价情况,认真开展经济性评估,合理安排用气计划,要强化风险自担意识,自行承担气价市场化波动的风险。

三、确保试点单位供气安全

涉及上述改革试点单位的相关管输企业要积极支持改革试点工作,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认真履行安全可靠供气义务,为试点单位提供优质高效的供气服务,保障试点单位用气安全,切实支持天然气大用户市场化交易改革工作。

试点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请及时报告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能源局)。


附件:广西天然气大用户市场化改革第二批第五轮试点名单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11月10日


附件

广西天然气大用户市场化改革

第二批第五轮试点名单

序号

试点企业名称

参与

试点类型

所在市

1

南宁神州燃气有限公司

   输气方

南宁市

2

广西中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用户

钦州市

3

广西金桂浆纸业有限公司

用户

钦州市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