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建设

聚焦清廉思想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召开新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洁谈话会

2022-05-12 10:50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陈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加强年轻干部廉洁教育,进一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5月11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召开新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洁谈话会,驻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对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自治区生态移民发展中心2020年以来提拔、晋升、调任的处级干部共84人进行了集体廉洁谈话,帮助年轻干部扣紧扣实廉洁从政“第一颗扣子”。

会议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并呈现“一把手”违纪违法问题比较突出、干部腐败年轻化、“四风”隐形变异等特点。会上,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结合近年来查处的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处原副处长钱辉插手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案、固定资产投资处原副处长庞俊威插手工程项目建设案以及国有粮食企业“一把手”唐春荣侵吞国有资产案等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腐败问题产生的根源:理想信念动摇、初心使命丧失是滋生腐败的根本原因;不法商人围猎、官商亲清不分是滋生腐败的重要推手;“四风”问题顽固、风腐同根同源是滋生腐败的温床;治家齐家不严、家风家教不正是滋生腐败的“催化剂”。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对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坚决斩断“前腐后继”的代际传递。一是始终坚定信念,做对党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二是始终严于律己,做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的表率。三是始终作风正派,做弘扬新风、践行宗旨的表率。四是始终坚持原则,做敢于担当、敢于斗争的表率。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围猎·行贿者说》、《零容忍》第五集《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片。参加集体廉洁谈话会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决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切实把党纪国法的相关要求转化为个人的自觉行动,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始终做人民的好公仆。

(拟稿/陈桥、图片/黄意朝、审核/卢学理)


谈话会现场

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谢卓营同志讲话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