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发展改革委 财政厅联合出台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免收车辆通行费政策

2020-02-17 15:46     来源:价格调控和收费管理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及自治区的工作要求,为更好地服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2020216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会同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财政厅制定了《广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免收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工作方案》,决定从2020217日零时起,对依法通行我区收费公路的所有客车、货车、专项作业车,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免收通行费。免费的收费公路范围为我区区内经依法批准设置的所有收费公路(含收费桥梁和隧道),包括全国联网收费公路、以及各地开放式收费高速公路和普通收费公路。免费的时间范围从20202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具体截止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另行通知。其中,联网收费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开放式收费的高速公路和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免收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是为了公共利益作出的重大决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我区将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有关精神,另行研究出台相关配套保障政策,统筹维护收费公路使用者、债权人、投资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文/价格调控和收费管理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