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欧阳进带队赴河池市都安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2021-07-22 15:15     来源:振兴处     作者:佟冬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进展情况,2021年7月21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欧阳进带领二级巡视员陆赞和委振兴处、安置处、农经处有关同志一行5人赴河池市都安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都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波,都安县委常委、委驻村工作队队长韦林周,都安县发展改革局局长覃金兰以及驻村工作队陪同调研。

首先,调研组来到都安县陈伯民革命联络站旧址,开展“学党史、祭先烈、感党恩、跟党走、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欧阳进带领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并认真聆听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调研组在都安县陈伯民革命联络站旧址

随后,调研组以实地考察和召开座谈会两种形式开展调研。调研组来到八仙易地安置点考察社区管理情况和产业发展情况,走访了祥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西都安宏冠玩具厂、广西海联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扶贫车间,了解了车间生产技术、劳动力构成、市场销路等情况。

调研组实地考察广西都安宏冠玩具厂

调研组实地考察广西海联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韦林周同志和工作队员们的工作汇报,以及杨波同志对都安县情、存在问题和请求事项的介绍。欧阳进同志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也对都安县提出的请求事项做出了回应和建议。他强调,乡村振兴的意义和重要性不亚于脱贫攻坚,下一步驻村工作队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做好乡村发展长远规划。在产业项目选择、乡村道路修建、村容村貌完善等方面立足实际、科学谋划,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为乡村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二是做好资源整合提高效益。工作队要精心谋划产业发展思路,充分利用整合好现有的资金、项目等资源,争取将有限资源发挥出最大效益,避免资源浪费。三是加快产业振兴谋突破。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立常态化帮扶机制要在产业发展上谋突破,探索帮扶村产业集群化发展道路,大力发展规模经济,才能够增强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为建立乡村振兴时期新帮扶机制提供物质基础。四是加强工作队队伍建设。一方面,要处理好干群关系,以“学徒”身份在基层加强学习、锻炼本领。另一方面,要在工作中严格要求,努力做到“定必干、干必成、成必优”,为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欧阳进讲话

座谈会现场

会后,调研组深入我委定点帮扶的高岭镇加庭村、加全村考察村集体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村容村貌建设情况。

调研组在高岭镇加庭村调研

(图/佟冬 文/佟冬 审核/周开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