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黄文川参加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

2021-01-27 10:29     来源:通道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126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三届人大次会议记者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文川出席记者会并就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20198月,国家印发实施《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西部陆海新通道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通道建设,把它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的重要抓手扎实推进。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超前谋划,统筹推进,圆满完成国家《总体规划》确定的2020年北部湾港达500万标箱等阶段性目标任务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对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建设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国家发展改革委专门发来贺信,对我区新通道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祝贺

近年来,通道建设呈现快速发展良好态势: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成投产,海铁联运班列开行突破4600列,北部湾港集装箱吞吐量达到505万标箱,同比增长32.2%,增速稳居全国沿海主要港口第1位,集装箱吞吐量跻身全国沿海港口前10名。

下一步,我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引围绕2025年北部湾港实现千万标箱大港目标,按照“畅通大通道、建设大枢纽、形成大集散、发展大贸易、做强大产业”的思路,把新通道建设成为连接中国与东盟时间最短、服务最好、价格最优的陆海新通道。(文/许丽颖,审核/黄永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