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做好碳达峰碳中和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专题研讨班在南宁举办

2022-11-23 16:00     来源:环资处     作者:严宵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11月13—18日,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主办,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和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共同承办的“做好碳达峰碳中和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专题研讨班”在自治区党委党校成功举办。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祥忠和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欧波分别作开班讲话。

此次研讨班旨在切实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能力,增强抓好绿色低碳发展的本领,稳妥有序推进我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研讨班邀请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国家节能中心、广西社会科学院、自治区党委党校等相关专家作专题授课,讲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碳达峰背景下我区产业优化升级、碳达峰背景下能源结构调整、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与碳汇交易、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等内容。组织参训人员到南宁横州市霞义山风电场开展学习调研,直观感受我区以风电、光伏发电为主的新能源发展建设成就,加深参训人员对绿色能源发展的认知与理解。

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分管碳达峰碳中和或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领导同志,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区直有关部门和单位分管领导同志,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本次研讨班。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祥忠讲话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欧波讲话


开班式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