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唐轶昂参加全区服务业发展部门联席会议2022年第1次会议

2022-01-07 17:15     来源:工服处     作者:廖晶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6日,自治区政府在南宁召开全区服务业发展部门联席会议2022年第1次会议,研究部署推进2022年一季度全区服务业“早抓快干一季度、稳中求进开好局”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蔡丽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21年,各级各部门奋力推动服务业稳步恢复、消费回暖,全区服务业增加值在2020年增速排全国第2位的基础上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反映出广西发展有预期有未来,具备加快发展的各种条件。

会议指出,2022年一季度服务业要在去年一季度15.1%增速的这个“顶”上实现加快增长,困难和挑战仍然较多,主要体现在旅游、住宿、餐饮、旅客运输等行业受疫情影响恢复不及预期,缺芯导致汽车销售额不断下降,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等问题短期内较难改观。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迈步加速的一年,全区上下要早抓快干,开好局起好步,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切实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尽最大努力,转“危机”为“生机”,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赢得主动。

会上,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商务厅,广西邮政管理局,广西通信管理局,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等单位分别作了发言。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主任唐轶昂、总经济师熊祥忠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