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政策研究

广西各区直单位举办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学用结合久久为功

2023-05-11 16:54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连日来,自治区妇联、自治区工商联、自治区残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国资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区直单位,陆续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推动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自治区妇联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贡献巾帼力量”读书班,强调要精准把握学习重点,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切实把读书成果转化为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效。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锚定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在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妇女工作,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贡献巾帼力量。

自治区工商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强调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坚持把全面加强理论武装贯穿始终,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始终坚持凝心铸魂,着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走深走实;始终坚持学用结合,努力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和工商联工作;始终坚持久久为功,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为谱写新时代工商联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残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采取“全面学习+重点学习”“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理论学习+行动学习”“专题研讨+专家辅导”等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调自觉把残疾人工作放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把方向、谋思路、定政策,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健全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扎实开展好“助残就业·桂在行动”“康复服务·桂在行动”等系列活动,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全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读书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坚决贯彻落实。要强化理论学习,将泛读和精读相结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与发展改革工作一体推进,推动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将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全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主题举办读书班,强调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勤思考、谋良策、破难题,坚持学思用贯通,以学铸魂、学出绝对忠诚,以学增智、学出能力本领,以学正风、学出清正廉洁,以学促干、学出实干担当,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贡献更多国资国企力量。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大学习“小喇叭”读书班。强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必修课,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注重转化学习成果,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要通过理论大学习,解决一批食品安全等群众利益相关、普遍关切的焦点问题、一批制约产业转型升级的瓶颈问题、一批市场主体所需所盼的具体问题,推动广西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读书班开班式。强调以举办读书班为重要契机,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凝心铸魂筑牢根本,示范带动机关事务系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与机关事务工作实践融合共进,促进机关事务部门加强自身建设。要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静下心来集中学,温故知新反复学,真正掌握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切实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