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政策研究

本周“发展改革热点,我知道”

2023-03-31 17:25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

郑栅洁:与中国同行就是与机遇同行

32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郑栅洁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上表示,中国经济的巨大潜力和平稳健康发展,将为国内外投资者提供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宝贵的发展机遇。与中国同行就是与机遇同行,投资中国就是投资未来。


2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会见西门子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博乐仁

32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郑栅洁在国家发展改革委会见西门子公司董事会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德国经济亚太委员会主席博乐仁。郑栅洁表示,中国发展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将为国内外投资者提供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宝贵的发展机遇。我们愿同以西门子为代表的德国、欧洲工商界保持密切交流,加强双方互利合作,打造更多合作亮点。


3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会见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一行

32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郑栅洁会见美国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一行。郑栅洁主任表示,中国政府坚定不移实施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包括苹果公司在内的外资企业在华业务。库克介绍了苹果公司在华投资发展情况。双方围绕中国市场前景、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4

全国优化营商环境现场会在厦门召开

331日,全国优化营商环境现场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辰昕出席会议并讲话。


5

国家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分论坛活动

329日,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世界经济展望”“碳中和:困局与破局两场分论坛在海南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辰昕出席上述活动并发言。


6

国家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会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西蒙·斯蒂尔

32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赵辰昕会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西蒙·斯蒂尔。双方围绕中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进展及成效、积极参与全球气候治理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7

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有关部门举办第五届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政策培训暨现场经验交流活动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工作进展,部署下一阶段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327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国家开发银行在江西省萍乡市举办第五届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政策培训暨现场经验交流活动。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任珠峰,国家发展改革委振兴司司长童章舜以及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国家开发银行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全国20个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所在省区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及示范区城市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8

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赴天津市开展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调研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及委党组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根据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安排,327日至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赴天津市调研十四五规划有关战略任务和重大工程项目实施进展情况。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9

国家发展改革委体改司组织召开司所合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落实加强机关司局与委属单位联系的工作要求,推动司所合作不断深化。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体改司与经济研究所、对外经济研究所、市场与价格研究所、能源所、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召开司所合作座谈会,会议由体改司主要负责同志主持,相关所负责同志参会。


10

体改司组织召开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专家座谈会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体改司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专家座谈会,邀请中央党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等单位专家学者就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进行了深入研讨,听取意见建议。



1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重大水利工程等农林水气项目前期工作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管理办法》的通知

为充分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的引导带动作用,做好重大水利工程等农林水气项目前期工作中央预算内投资管理工作,实现中央预算内投资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促进重大工程科学高效推进,根据《政府投资条例》以及中央预算内投资相关管理规定,国家发展改革委研究制定了《重大水利工程等农林水气项目前期工作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管理办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