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政策研究

保障粮食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2023-03-06 04:00     来源:政研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33月2日上午,自治区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欧阳进主持召开保障粮食安全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当前我区粮食安全重点工作。会上,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农业农村厅、粮食和储备局、财政厅、生态环境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商务厅、南宁海关单位介绍了迎接国家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进展,以及调研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其他成员单位结合工作职能汇报了2023年保障粮食安全工作计划。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事关国运民生和国家安全,2023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切实扛稳扛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不断强保障粮食安全工作合力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强化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物质基础,健全辅之以利、辅之以义保障机制,执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和水稻玉米高产攻关行动,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健全种粮农民收益保障机制和产粮大县利益补偿机制强化粮食产购储加销协同保障切实增强粮食生产综合能力和保障供给能力,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

自治区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系处室主要负责人,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政研室、农经处、经贸处、环资处等处室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