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政策研究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区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3-01-10 09:53     来源:政研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3年1月6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区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唐轶昂在会上传达了自治区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并作工作报告。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祚标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再强调再部署。会议由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自治区党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杨京凯主持。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好“六个统筹”,落实好“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要求,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发改力量。

会议要求,全区发展改革系统必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抢抓机遇谋长远,着力抓好政策文件落实和规划中期评估;要聚焦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着力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要聚焦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和加快释放消费潜力;要聚焦高水平扩大开放合作,着力加强西部陆海新通道和重大开放平台建设;要聚焦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着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推进改革优服落实落细;要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保障粮食能源安全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要聚焦区域协调发展,着力推动新型城镇化和区域重大发展战略实施;要聚焦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着力推动全面绿色转型;要聚焦增进民生福祉,着力强化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要加强系统自身能力建设,对照“七种能力”在全系统开展“能力提升年”活动,营造赶学比超提能力、作风锻造重实干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始终如一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不懈强化协同联动形成落实合力,全系统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纠治“四风”部署要求。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示警,全区发展改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廉洁从政、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挺膺担当,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委机关各处室和委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粮食和储备局、生态移民发展中心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党委军民融合办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联系发展改革工作的政府副秘书长(政府办副主任),各市、县(市、区)发展改革委(局)领导班子及相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唐轶昂作工作报告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自治区党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杨京凯主持会议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祚标部署党风廉政工作


分组讨论会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