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西部振兴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定点帮扶都安县驻村工作队联合广西中医药大学开展中草药种植产业发展调研

2021-08-18 10:05     来源:委驻都安工作队     作者:蒋光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8月17日,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定点帮扶都安县驻村工作队的邀请下,广西中医药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研究员王孝勋,药学院中药资源高层次研究团队首席专家、教授黄荣韶,药学院教授谭勇一行到都安县高岭镇我委定点帮扶村开展中药材种植产业发展考察调研。都安县委常委、副县长提名人选、县驻村工作队队长韦林周,都安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向东,高岭镇党委书记李举国、镇长蓝艳恒会见了考察组。

  

会见期间,双方就加强合作,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中药材种植产业,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了深入探讨。韦林周强调,我委定点帮扶村属典型的石漠化地区,产业发展基础薄弱,但具有独特的生态环境优势,中草药种植是将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的重要方式,感谢广西中医药大学的专家为我们传经送宝,希望下一步能够深化合作,通过试点示范,以点带面地探索出一条中药材产业惠民之路。

  

随后,考察组在我委定点帮扶村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了有关情况,实地考察了吴茱萸种植基地,提供了具体的技术指导,并抽样采集了土壤样本,为下一步试点种植其他中草药提供科学依据。(文/蒋光昱 图/蒋光昱 审核/周开克

  

  

考察调研座谈会

  

  

实地考察采集土壤样本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