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工作 > 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

覃塘区:水库移民“移”出幸福新生活

2023-05-09 05:00     来源:人民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覃南村袁家屯“二十四节气”主题墙绘


近日,在贵港市覃塘区覃塘街道覃南村袁屋屯,一到入口就能看到平坦的水泥路和村口居民楼墙上画着的“二十四节气”墙绘,村里各处新建的基础设施也都展现着覃南村的新气象。

据了解,覃塘街道覃南村6队水库整村提升工程项目建设包括住房风貌改造65户、增加副房风貌改造11户、景观小品1个、景观亭1座、微菜园改造2处、太阳能路灯22盏……受益人数80户304人。

覃南村村民袁文明说:“我们(村)从平龙水库(搬)出来55年了,从原来的脏乱差,到现在的干净整洁,感谢政府带给我们的好政策,我们感觉到很幸福。”

据悉,平龙水库是一座位于贵港市覃塘区蒙公乡平龙村,西江水系郁江支流鲤鱼江上游,以灌溉为主,结合防洪、发电、人畜饮水的大(Ⅱ)型水库。

近年来,覃塘街道认真落实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紧扣“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搬迁目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强化人居环境整治,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力打造美丽、生态、宜居的水库移民新村,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